富人禁奢華 課徵10%奢侈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有錢人要注意了,討論許久的奢侈稅,經馬總統拍板定案,最快下半年開徵,未來只要購買300萬以上的飛機,遊艇或高級車,還有超過50萬的保育類皮草或高爾夫球證等,通通要加徵10%的奢侈稅,不過貴婦最擔心的名牌包、珠寶等,這次排除在外。

短短10秒鐘,就變身成拉風的敞篷跑車,有錢人花錢不手軟,財政部祭出奢侈稅,像是超過50萬的皮草等保育類產品、高爾夫球證,要課10%的稅,或者私人飛機、遊艇、高級車,只要超過300萬,稅也得多付1成,這次逃過的奢侈品,只有貴婦愛買的名牌包和珠寶。

財政部長 李述德:

「(名牌包、珠寶)屬於可移動性的,在稽徵實務上比較困難,同時目前也是促進觀光嘛,(課徵)都會影響比較大。」

車商 施文正:

「(車價)這裡頭還有關稅,還有貨物稅,以三百萬以上的車來講的話,基本上這兩個加起來就已經超過50%,那你再加一個10%(奢侈稅),基本上就已經六成的稅收在裡頭,政府應該要有一點配套。」

300萬以上的高價車,每年銷售約1萬台,開徵奢侈稅,國庫至少進帳30億,加上其他奢侈品,稅收每年增加高達150億,民眾怎麼看?

民眾:

「有錢人(繳稅)當然是最好啊,多繳一點,繳越多越好啊,小市民沒什麼差啦。」

民眾:

「有點矯枉過正啦,有錢並不是罪過啊,大家都應該一律平等嘛。」

奢侈稅最快下半年上路,但是能不能真的降低貧富差距,還是反而傷害國內經濟消費,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