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宋灘800多戶移民 安置未落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中國安徽蚌埠禹會區宋灘莊,800多戶人家遭政府以治理淮河流域之名,近千畝土被徵收,房屋被強拆,10多年來移民反應到現在還沒有安置到位,致使移民生活陷入困境之中。

10多年前,政府以治理淮河流域之名,將宋灘莊800餘家的房屋被強拆,近千畝土地被違規徵收。

宋灘莊移民 查厚毓:「09年3月19號把我的房子全部推倒,我到現在還沒有給安置。有錢的有權的,跟那個人際關係好的他給那個平方就多,這個上訪10年了不給解決!」

市政府規定,對1998年至2003年4月4日之間修建的房屋,應按100%的標準進行補償。區政府卻強行扣除20%—40%;2003年4月4日之後修建的房屋,區政府不給予任何補償。移民必須高價買房居住。

宋灘莊移民 吳之祿:「有好多還沒有房子住啦!房子蓋好了,不給我們,房子質量也不合格,我們土地都被佔掉了,移民錢給用掉了,叫老百姓花錢來買房子住。」

市政府界定移民房屋如何補償等問題的宣傳工作是在1998年開始的,到今天區政府依然沒有按照規定和規劃落實宅基地的事宜。

區政府辦公室人員 吳先生:「這件事現在不是我們部門處理的,你找你們村長書記嘛!」

在治淮工程中,徵用該莊的土地近千畝,但是由於區政府不按國家規定辦事,致使至今還有300多畝土地處於荒廢無法耕種;由於地處蓄洪區,撥給每戶移民15000元的建房補助款,有些至今沒有領取到分文。

新唐人記者 張敏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