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地震145死 英威廉王子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紐西蘭星期二爆發芮氏規模6.3強震後,死傷人數已經上升到145人,儘管已經過了黃金搜救時間的七十二小時,外國搜救隊依然懷抱希望,持續營救,面對慘重的災害,英國威廉王子也為紐西蘭地震的罹難者簽弔唁冊誌哀。

這場毀滅性的地震重創紐西蘭基督城,造成大面積的損害,紐西蘭警方督察長克里夫(Dave Cliff)警告,死亡人數還可能增加。

紐西蘭警方督察長 克里夫:「我們預期死亡數字可能上升,隨著搜救隊原努力的尋找,越來越多的死者從廢墟中被發現。」

當地的搜救隊員和來自世界各國的搜救隊通力合作,希望在大地震5天後,找出生還的倖存者,目前還有超過200人失蹤,不斷發生的餘震增加了救援的難度,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感謝救難人員的辛勞。

紐西蘭總理 凱伊:「坦白說,他們可能已經遭遇不測,不過還有希望,持續搜救和清理是很重要的。」

由於這場地震有不少外國人遇難,凱伊表示將儘快給國外的家屬最新的消息。

紐西蘭總理 凱伊:「我們的外交部將和各國大使館密切合作,確保救援的消息能提供給國外的家屬,讓家屬和各國儘快得到最新的訊息。」

凱伊表示,被夷平的6層樓高的坎特布里電視台(Canterbury TV,CTV)裡面有一所語言學校,許多國外的學生在此遇難。

面對紐西蘭的慘重災害,英國威廉王子星期五與準王妃凱特(Kate Middleton)以及胞弟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一起為紐西蘭地震的罹難者簽弔唁冊誌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