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民眾進逼 格達費坐困首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6日訊】利比亞反獨裁的抗爭運動越演越烈,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數千位民眾走上街頭,用行動抗議獨裁者格達費的獨裁與對民眾的血腥鎮壓。

抗議群眾聚集在法院大樓前,民眾表示他們希望看到格達費接受利比亞法律的審判。

民眾:「我們不希望他逃往其它國家,我們要用法律制裁他,因為他讓利比亞人民流血,他殺害許多年輕百姓。」

有民眾拍下星期五在利比亞札威亞(Zawiya)市,有士兵加入抗議群眾的影片,影片並公佈在網站上。抗議民眾宣稱,他們已經成功佔領札威亞(Zawiya)市,不過這項消息目前仍無法得到進一步證實。

聯合國安理會也公開呼籲格達費停止對人民的血腥鎮壓。

此外,原先沒有簽署「反格達費聲明」的前利比亞駐聯合國大使沙格翰(Abdurrahman Shalgham),也在星期五改變態度,出面反對格達費。

前利比亞駐聯合國大使 沙格翰:

「對我們利比亞人來說,重要的是安理會應該做出決議,停止正在我們國家發生的流血,以及對無辜民眾的開火。」

目前聯合國已經在研擬一份決議草案,預計將趕在星期天進行討論,聲明中將要求對利比亞進行武器禁運、禁止旅遊並凍結格達費家族的資產。

面對民眾要求下台的強烈聲浪,格達費在星期五仍然表達頑強抵抗的態度。

據了解,目前利比亞主要城市的控制權已經相繼落入抗爭民眾手中,格達費則靠著軍隊武力據守著首都的黎波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