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母女冤死 官搶屍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中國江蘇連雲港近日因為一起命案,引發大規模群眾抗議事件,上萬民眾圍堵高速公路,還與警方發生流血衝突,目前村子對外交通已遭當地政府控制,互聯網及對外的通訊也被封鎖,民怨很大。

連雲港灌南縣李集鄉,這個月中旬發生一起外遇的丈夫掐死妻子及兩個幼女的悲劇,據報導,兇嫌李春利的親戚是李集鄉黨委書記,案發後他不但逍遙法外,當地政府還多次出動警察搶屍﹔數百名警察24號進村搶走屍體,引發數萬當地民眾上高速公路圍堵。

李集鄉民眾:「後來警察強行把屍體搶走,老百姓不服,打抱不平,老百姓自發組織起來,都不平!公安、特警來了好幾百人,他們帶著警棍、辣椒水,見人就打,不管大人小孩,還是年老體衰的,70多歲的老奶奶頭都被打破了。」

李集鄉居民26號透露,進出李集鄉的路口已經被封鎖。

鄉民:「現在他那個每天路上都有警察,在各個路口都有,他手裏都拎著警棍,(當局)還發那個傳單,我們(民眾)也不大怎樣高興,(當局對這件事)處理的挺不好的。」

地方當局近日強迫當地民眾承認該起案件是自殺。

李集鄉民眾:「現在要求每個人承認,是自殺不是他殺,還有黨員幹部都下來發單子,單子內容是自殺。百度網昨天都封死了,發不出去,上午電話也打不通,全部被封死。記者都進不來,一個南京記者剛到這裡,就被縣政府接走了,不讓採訪。」

有報導指出,當天衝突還造成三位民眾死亡,其中一名小孩是被搶屍的殯儀館車撞死的,另外至少有十多位民眾受傷。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