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要求 格達費馬上下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7日訊】繼聯合國的決議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過電話後表示,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失去了統治的合法性,需要現在就下臺。

白宮在歐巴馬與梅克爾通過電話後,發出聲明:“歐巴馬總統表示,當一個領導人只是為了權力,對他的人民施以群體暴力時,他已經失去了統治的合法性,為了他的國家,他需要現在就下臺。”

現在利比亞示威者控制的東部地區,已經由一個政治聯盟管理,並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利比亞前司法部長傑利勒(Mustafa Mohamed Abud Ajleil),週六在這裏宣佈,正在籌建過渡政府,計畫在3個月內舉行大選。

與此同時,格達費仍然拒絕下臺,他的兒子賽夫在的黎波里一家電視臺的訪談節目中稱,示威是受外國勢力的操控,利比亞內戰一觸即發。他否認雇傭外籍士兵屠城,還否認有鎮壓。

然而,互聯網上不斷出現利比亞平民上傳的錄影,畫面顯示保皇派正在屠殺示威者,而格達費本人也在週五呼籲支持者拿起槍炮,並宣佈打開軍火庫,免費向支持者提供槍支彈藥。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