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派百臥底赴港 港議員憂難監管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針對香港導遊和內地遊客的衝突事件,據稱廣東省將派出100名臥底來港監察香港旅遊業,有香港議員擔憂,這些所謂臥底赴港後難以監管﹔又批評大陸旅行社違規現象嚴重,要求大陸當局監管好自己的旅行社。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廣東省旅遊部門從1月31日起,將派出百名臥底監督員,隨團來港暗查旅遊品質。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旅遊政策發言人李華明對此感到憂慮,擔憂難以監管。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我們掌握不到大陸臥底會怎麼做,他們是否會有違規行為,或者貪污受賄行為,我們都不知道。”

他並指出,大陸旅行社違規現象嚴重,要求當局監管好自己的旅行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內地國務院、旅遊局有沒有好好監管內地的旅行社?因為這次永佳的案例,聽說大陸來的領隊都沒有牌的,也就是一個不合法的領隊,而且他們的團是判上判。”

另外,立法會本週將討論檢討旅遊業規管架構,民主黨一項調查發現,有八成受訪市民支持政府成立專責部門或獨立機構取代旅遊業議會,以避免業界“自己人管自己人”,當中三成多的人更指政府表現“十分不稱職”。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