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首屆觀光鐵馬行 1200騎士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第1屆體育季高雄觀光鐵馬行活動,27號一早7點半在光之塔登場,吸引1200多個單車愛好者參加;自從CNN評選高雄市名列亞洲五大適合騎乘單車城市,不論是上班族、休閒騎自行車的人數都越來越多,也成了全家共同的假日休閒活動。

第1屆體育季高雄觀光鐵馬行活動,大清早吸引愛好單車騎士在光之塔集合,由黃柏鱗、吳益政市議員領騎,浩浩蕩蕩出發前往蓮池潭。

高雄油俠 黃文賢:

「今天大概有1200個人參加,騎25公里,從這邊光之塔騎到蓮池潭,希望大家騎車的時候注意安全,最好大家踴躍戴安全帽。」

現場單車騎士:

「我看到網路上報名(訊息),然後就報名,大家就一起過去騎車,平常也是都會在澄清湖,或是愛河自行車道,騎到壽山柴山。」

2010年高雄市被CNN評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單車城市之一,所以能夠吸引台南市車友,跨縣市來響應無污染、無噪音、健康又休閒的單車運動。

台南新化明安單車隊 莊珠鳳:

「(地球)臭氧層都已經發生問題、已經破裂了,所以我覺得這個減碳活動,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參加這種活動。」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這句話用來形容邊騎自行車邊欣賞風景的愜意行,確實非常貼切,時速20公里有運動效果還能悠閒的欣賞美景,騎自行車真是個一舉數得的好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怡君、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