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國黨無加害說 蔡:傷害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參加宜蘭縣政府舉辦的228追思會, 致詞時特別提到,國民黨在野時,對228表現反省態度,但是一執政,卻說沒有所謂的加害者,這是傷害家屬的心情。

遠赴宜蘭,參加228追思會,蔡英文一身黑色西裝,表情嚴肅,在掛滿空椅子的運動公園裡,紀念228受難者。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現在執政者在野的時候,他表現的謙卑,他表現的反省,可是我們也覺得很奇怪就是說,為什麼在執政之後,他講說228是一個沒有加害人的悲劇,他講說當時的執政者只是為了,要恢復社會的秩序而且寬大處理,這樣的講話或許他要掩飾,過去做錯事的人的罪過,但是他很深層的去傷害到,當年受到被壓迫的,被傷害的家屬的心情。」

不過外界更關心,前一天和蘇貞昌,兩人闢室密談,究竟有沒有觸及,合作議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有問他說有什麼具體的想法,他說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想法,那我的想法就是說那是不是,我們在各自想一想,然後我們整個黨也都想一想。」

蘇蔡要不要表態參選?要拖過3月5號才有答案。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早一步在228這天,正式宣布參選2012。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希望我們黨的同志,把注意力放在(3/5)這兩局的補選,選舉完了之後我會請大家都過來談,這個期間我們也尊重每一個人,他們對自己的參選或者生涯的規劃。」

蔡英文釋出善意,送出呂蔡會的邀請,希望能讓紛爭,稍稍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