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揭曉 王者之聲獲最佳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第83屆奧斯卡星期天晚在美國洛杉磯著名的柯達劇院舉行盛大頒獎晚會。奪獎呼聲最高的《王者之聲》一舉捧走最佳影片等4個獎項,成為本屆奧斯卡大贏家。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圓滿得落下帷幕,到底誰抱走了今年的小金人呢? 帶您來看看。」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僅用1500萬美元的拍攝成本,一舉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男主角,四大獎項,導演湯姆霍伯坦言,他非常喜歡電影中人性的光明面。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導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我不知道我拍攝的方式是否有些弦外之音,不過事實是我真的非常喜歡電影中的角色,他們之間的相親相愛成為貫穿整部電影的DNA,電影中有許多仁慈的、同情的元素,讓我覺得我們對彼此的尊重鞏固我們專業的人際關係。」

片中飾演英王喬治六世的英國演員柯林弗斯(Colin Firth),獲得最佳男主角,獲獎後,他表示要好好紓解壓力。

最佳男主角 柯林弗斯:

「我想我要去好好做菜,我不認為我對廚技很在行,不過我將下廚”好好招待”周圍的朋友,我發現這是抒發壓力很好的方法,雖然我做的菜可能只有我敢吃。」

以《黑天鵝》一片獲選最佳女主角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得知獲獎後感謝一起工作的夥伴。

最佳女主角 娜塔莉波曼:

「感謝主辦單位,這真是太瘋狂了,我真希望這個獎…我當時跟被提名的夥伴一起獲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我非常感謝可以獲得演出的工作,我要感謝父母她們也在現場,就在那。」

其他獲獎的還有《全面啟動》(Inception)榮獲最佳音效剪輯、最佳音響效果獎、最佳攝影獎以及最佳視覺效果四項大獎。

《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贏得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和最佳剪輯。

《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獲得了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服裝設計兩項大獎。

《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獲最佳動畫長片和最佳原創歌曲獎。

動畫短片由澳洲華裔插畫師陳志勇的《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獲得,這是他第1部個人動畫作品。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張軼淵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