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漲10元 天然氣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油價從28日凌晨開始,汽柴油價格已經分別調漲0.7元和0.8元。總計連續兩個星期下來,已經漲了1元,讓不少駕駛人大喊吃不消。不過不只油價調漲,現在連瓦斯價格都要漲了,中油預計在後天調高桶裝瓦斯和天然氣的價格。

多到不行的中國客,讓遊覽車司機的生意看似好到不行,但實際上卻是越載越辛酸。也難怪遊覽車司機會吃不消!

遊覽車司機:

「(這兩個禮拜漲了一塊錢差了多少),差很多,一天我們要跑三四百公里。」

遊覽車司機:

「客人載完了我們在定點休息的時候,都不能開冷氣。」

上個星期才漲3毛的油價,這個星期,汽柴油又分別調漲0.7元和0.8元,創下二年半的新高。

開了十年遊覽車的洪先生說,高居不下的油價,已經讓遊覽車的利潤少了快2成。

遊覽車司機 洪先生:

「以跑團一團八天來講,油價差不多多了三千元,一個月差不多都三團半,(三團半),三團半到四團,(所以就將近一萬),對啊,為了生活也是要跑啊。」

可別以為漲勢就此打住!除了汽柴油外,3月份的桶裝瓦斯和天然氣有可能雙雙調漲!像是20公斤的桶裝瓦斯預計就會漲個10元,一個家庭一個月大約會多出20元的支出。而家用天然氣則是每度調漲0.45元,一般家庭每月也會多繳13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