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台商坦承百多工人中毒 將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蘇州台資企業聯建科技公司最近坦承,去年,廠裡有一百多名工人在生產蘋果手機觸摸屏時中毒。關心人士認為,中共體制下,訊息如果不公開,得不到公正處理,人權就得不到保障。

蘋果公司在日前發布全球供應商勞動環境的年度評估報告中坦承,聯建科技違規使用有毒化學物質,去年爆發集體中毒事件,造成137名員工中毒。原因是員工長期接觸擦拭玻璃面板的溶劑有毒物質正己烷(n-hexane),並且,公司沒有事先告知員工它的危害性。另外,廠房內通風不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4號,聯建科技公司終於表示願意承擔責任,將對中毒工人給予經濟賠償。

達爾問自然求知社負責人 馮永峰:「公開了之後才可能得到公正賠償,或者公正的對待。不僅是對員工的傷害包括對環境的污染也是這樣。」

據了解,這個事件中賠償最多的工人將得到10萬元人民幣。紐約勞工活動人士劉念春向媒體表示,出現這樣嚴重的違反勞工安全條例事件,光賠幾個錢遠遠不夠。中國大陸是個人治的國家,商家只要把政府關係搞好,可以無視工人生產的環境。

江蘇省土木工程師 陶先生:「這全是一個基本人權問題,誰來保證他。一個是跟中國的體制有關,就是政治問題誰都知道,另外一個是工人是組織問題,那還要關體制問題。假如這些事情發生在一個法治比較健全,可以有獨立工會的國家的話,那不可能發生的。說白了吧,勞動者他的人權沒有保障的。」

此事揭露後,經蘇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診斷為正己烷中毒的共101人,其中91人完成了工傷等級認定。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