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韌與樂觀的精神 馬總統鼓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在新竹有位86歲的阿嬤,生活非常清苦,寧願替人洗衣幫傭,也不接受別人的施捨,而且,她還是當年日軍的慰安婦,不過現在,阿嬤憑著一股堅韌的生命力走到今天,最近阿嬤不慎摔傷,台灣總統馬英九,特別前往探視 。

在阿嬤心裡,馬英九總統,可是很有分量。

盧滿妹:

「總統是阿嬤的心肝」

台灣總統 馬英九:

「呵呵呵 我媽媽今年91歲,身體也是很好,我有跟他報告我來看妳。」

每次馬總統到新竹,阿嬤總是想去看,礙於身體不好只能放棄,總統馬英九以幽默的回答,圓了阿嬤的心願。

台灣總統 馬英九:

「所以,對呀,我還是自己親自送來比較好。」

阿嬤還有個簡單的願望,就是當警察。

盧滿妹:

「阿嬤的願望是甚麼,我想做警察不錯。」

接受祝福紅包外,阿嬤也拿了與總統同名的吊飾,與馬總統分享。

台灣總統 馬英九:

「喔! 九萬 呵呵」

台灣總統 馬英九:

「那一年阿日本政府有點想搞一個民間的基金會,然後每一個是補助,然後就把這事給解決了,那個時候李敖,夠意思捐了他的珍藏一些文物,賣了3800萬他拿 出2700來,每一位阿嬤50萬,不要去領日本人的錢,他們常在講說我228那時我還沒出生呢,對不對,那同樣的我們這個慰安婦發生,你們也還沒出生啊, 可是這是公道的問題」

阿嬤擁有堅韌與樂觀精神,在場的人,每一個都祝福阿嬤能夠早日康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