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招考615人 起薪3.2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8日訊】物價油價上漲,小市民薪水卻不漲。台鐵將在3月22日招考615職缺,鐵飯碗,加上起薪水從3.2萬到4.2萬不等,預估報名又將擠破頭。來看到,台北車站就有一位剪票員,不惜辭掉4萬8小學老師的工作,去年考上台鐵3萬5起跳的剪票員,希望慢慢可以升到年薪88萬的站務員。

台鐵剪票員 黃啟忠:

「妳票要從這邊放進去喔。」

179公分,34歲,筆挺又親切的台鐵剪票員黃啟忠,面帶笑容為旅客服務,打破台鐵以往LKK的形象。

台鐵乘客:

「就…不錯啊。」

台鐵剪票員 黃啟忠:

「(會不會有媽媽要幫你介紹,相親或介紹女朋友),目前是沒有啦,不過如果真的有這樣講的話,我會跟她講我已經結婚了,而且我有小孩了。」

其實,黃啟忠原本是國小代課老師,去年考上台鐵。他覺得雖然現在薪水少了1/3,常常日夜顛倒,但在台鐵工作比當流浪老師好多了。

台鐵剪票員 黃啟忠:

「我覺得這份工作,給我最好最大的感覺是,一種安心感,比較不用像之前代理教師,每年都要去考試,至少這份工作可以讓我覺得,這像是公務員,能夠兼顧到家裡。」

黃啟忠擁有碩士學位,以前當老師的薪水4萬8,薪水高,但得每年重考。現在到了台鐵當剪票員,薪水才3萬5,工作穩定多了,但工作時間長達12小時,而且每幾天就得值夜班。不過黃啟忠一旦熬過了,如果當上站務員,年薪就高達88萬,做到站長的話,126萬。

台鐵下一波招考將錄取615人,起薪3萬2起跳,3/22開始接受報名。想用鐵飯碗成為有錢人,不是不可能,但得經歷的考驗,可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