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人逃離利比亞 含數千中國人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正當利比亞民眾示威持續之際,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以及部分利比亞人越過邊界逃離該國。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星期天(2月27日)指出,上週有大約10萬人藉由陸、海、空等各種路徑逃離利比亞,大多數人前往鄰近的突尼斯和埃及,其中包含上千名中國人。

星期一,又有數千人帶著身邊僅有的家當,毯子,穿越利比亞邊界進入突尼斯,當地誌工向等待回國的難民分發瓶裝水與簡單的奶酪三明治,但除此之外,當地物資極度缺乏生活條件欠佳。

1600多中國也在星期天凌晨4點撤離利比亞來到突尼斯,他們在18小時內,用乘車,步行等各種方式來到完成了這趟3百公里的旅程,他們中沒有人回顧這段經歷。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立即並慷慨回應,協助這些政府處理這起人道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正與控制利比亞東部的部落首領和反對派合作,並警告,當地需要立即的人道救援,人們缺少食物和醫療用品。

另外在突尼斯邊境,該政府設置帳篷收容大批難民。很多國家都派遣飛機接回自己的人民,包括:土耳其、韓國、印度、孟加拉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