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凍結卡紮菲財產 要求其下臺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加拿大不僅加入了國際社會制裁利比亞的行動,還採取了比聯合國更為嚴厲的措施,同時再次要求卡扎菲下臺。

外交部長坎農週一在日內瓦聯合國發表演講,支持中東和北非人民要求變革的浪潮。加拿大外交部長坎農:“加拿大將贊同,完全贊同任何決議,只要能將卡紮菲政權送上國際法庭。”

總理哈珀在週日晚宣佈加拿大完全執行聯合國對利比亞的制裁,並更進一步凍結卡紮菲家族在加國的所有資產,禁止同利比亞政府,及利比亞中央銀行等機構進行任何財務交易。

加拿大總理哈珀:“利比亞政權謀殺自己的國民,野蠻侵犯利比亞人人權的行為,不會被國際社會容忍,將帶來嚴重後果。”

哈珀說這些制裁將有助於減少卡紮菲對自己國民的殘殺,並要求卡紮菲對自己的罪行負責。

加拿大總理哈珀:“很清楚,卡紮菲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殺戮,交出政權。”

不過,這些制裁措施對於在利比亞開展項目的加拿大公司帶來一定影響,意味著他們無法從利比亞拿到付款。

保守黨國會召集人貝爾德:“制裁沒有禁止加拿大企業在利比亞從事商業活動。只禁止同利比亞政府及中央銀行交易。”

利比亞局勢惡化後,這些公司已經暫停了在那裏的項目,同時撤回員工。外交部證實,截至週一下午,加拿大已經有近300位僑民安全撤離了利比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