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紀元舉辦互聯網與解體獨裁研討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受大紀元邀請,美國網絡專家、矽谷高級網絡工程師、中國問題專家、六四學生運動領袖、學著和媒體界人士,近日就互聯網給突尼斯、埃及、業門、敘利亞等北非及中東國家帶來的抗議獨裁統治浪潮,在舊金山灣區帕拉阿圖市舉辦“互聯網與解體獨裁統治研討會”。請看詳細報導。

大紀元總編郭君女士表示,隨著時代社會進入了資訊時代,互聯網的發展普及,對極權專製造成極大的衝擊。網民通過使用翻牆工具破網軟件到海外網站自由瀏覽,開始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衡量是非。“埃及的事情,也給我們一個啟示,就是說我們怎麼利用互聯網,怎麼樣突破封鎖,我們得到更真實的真相。”

她認為,人類的關愛、善心、同情弱者的特點,都在互聯網上體現出來,讓它與獨裁專制不共戴天。

全球自由網絡聯盟突破網絡封鎖專家艾倫‧黃介紹,網絡世界應該是沒有國家的界限,因為中共網絡封鎖的出現,法輪功學員開發出目前最為通用的無界瀏覽、自由門、花園網、火鳳凰、世界通破網軟件。“現在每天有十億次的點擊率,每天有兩億的頁數被瀏覽,每個月有幾百萬以上的用戶在使用。”

這些破網軟件在此次北非和中東反獨裁中,讓網絡封鎖和監控失效。

八九年六四學生運動領袖封從德表示,全世界受到專制壓制的民眾都會感謝翻牆軟件。因為它給民眾提供了更大的一個公共空間。現在中國大陸八0、九0後的年輕人很獨立,更有技能,對外界了解更多。他認為與以往相比,中國更有希望。

“中國我相信現在的社會,已經開始成熟,就是大家明白說,所有我們遇到的社會不公正,貪污腐敗,所有的這些社會的問題,包括通貨膨脹,都是因為有一只很可怕的黑手在後面搞鬼,就是中共這只黑手,要把這只黑手給它曝光,互聯網就是最好的一個曝光的工具。”

“同時就是要有意識說,中共這個體制必須要徹底的解體,中國才會有未來,所以有這個心念,然後再有了這樣的工具,中共垮臺就是指日可待了。”

著名中國人權專家、原突破中共網絡封鎖的電子雜誌《大參考》主編李洪寬說,北非的革命,華人也不想缺席,他認為中國的這場革命正在接近。“全世界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希望中國走向民主,走向自由的一個公正社會,這些人都活動起來,抓住這個歷史的鍥機,能夠發出一些聲音的話,我相信我們中國人,走向民主共和的道路,會平和一些,少流一些血。”

與會專家們表示,互聯網在未來政局和中國變革中將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