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漲 雞排也漲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原物料飆漲,小吃攤販感受最深刻,雞排是逛夜市的首選小吃,現在雞排也開始漲價了。這波物價上漲民眾也都了解,但是要物有所值,民眾才願意買單。

物價漲漲漲,民生消費首先受到衝擊,麵粉、油、雞肉頻頻漲價,小吃攤販感受最深刻。

業者:「每天要放的沙拉油、粉還有醃的醬料,這些全部都漲了,漲最大的話則是雞肉的部分。」

裹粉、油炸,灑上胡椒鹽,炸的金黃酥脆的雞排是夜市的首選,面對這波物價飆漲,雞排老闆說即便是漲價,利潤還是變薄了。

業者:「油大概每桶漲了一百多塊,過年那時候,雞肉一公斤大概漲了百分之四十,真的沒辦法吸收才會上漲,每片雞排成本大概上漲七到八塊,我們上漲五塊自己再吸收兩三塊。」

一向走低價路線的小吃攤販,紛紛漲價或減量,例如原價50元的雞排現在得多付5塊,一包5支30元的烤蝦也少了一支,民眾到底買不買單?

民眾:「物價現在一直反應在售價上面,所以我覺得不會貴,因為物價就是這麼高。」

民眾:「漲了十塊錢,可是它份量有跟著增加,所以還是會願意買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