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說母語 鹿港開辦台語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一代,無法以流利的母語與人溝通,為了讓一般民眾更重視母語,關懷文教基金會特別選在鹿港老街,舉辦台語演講展演,參加比賽的每一個小朋友,都卯足了全力,馬上帶您來看看。

表演小朋友:

「給我每天快樂笑瞇瞇,還可以將我的心情放進去。」

台上的小朋友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再加上豐富的肢體動作,贏得台下的熱烈掌聲。

表演小朋友:

「(妳的台語是如何學的?)跟阿嬤學的。(妳都跟阿媽說什麼)平常的時候,把學校學的回來和阿嬤說。」

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周清玉:

「2月21日是世界母語日,我們知道很多臺灣人結果不太會講臺灣話,我們覺得說這是一種危機,世界也同樣有這種理解。」

表演小朋友: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來去遊玩,遊玩要坐什麼車,聽我們講給大家聽。」

小朋友裝扮成黑面琵鷺的可愛逗趣模樣,也吸引了民眾在鹿港老街駐足觀看。 

現場也有台語CD和書籍的義賣活動。為了鼓勵小朋友說台語,小朋友只要現場說一句台灣俚語,就可以獲得一個小燈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