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民主浪潮 逐漸擴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日訊】突尼西亞、埃及民眾,通過抗爭,趕走獨裁統治者的成果,鼓舞著中東其它國家的民眾,走上街頭,呼籲實現民主和自由。星期一(2月28號),這股民主浪潮有了新進展。

週一,在民眾的抗議聲中,葉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表示,同意反對派在24小時內建立一個團結政府。對此,示威者斥責,這是薩利赫在要求他下臺的重壓下,試圖轉移民眾視線。反對派當天模仿埃及,設立“憤怒日”(day of rage),舉行全國示威,要求薩利赫立即辭職。

繼當局導致20多人死傷的血腥鎮壓後,週一,部分阿曼民眾,繼續在工業重鎮蘇哈爾示威。他們要求統治阿曼40年的喀布斯國王(Qaboos bin Said)提供工作,增加工資,打擊貪腐。

獲國王批准回國的巴林流亡反對派領導人,穆夏瑪(Hassan Mushaimaa),週一向追隨者表示:民眾的改革呼聲,將塑造巴林新的政治格局。

在抗議聲中,巴林國王週六改組了內閣,重申了改革承諾,這一舉動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

週一,大約400名通過臉書(facebok)召集的示威者,聚集在克羅地亞(Croatia)首都 薩格勒布(Zagreb)市中心,他們不滿意政府貪腐,無力改善經濟,要求政府改選。週日,薩格勒布大約1萬5千人的反政府示威活動,遭到鎮壓,導致33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