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巴林民眾持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在整個中東地區,阿拉伯半島的示威者相互呼應,除了利比亞之外,星期二(3月1日),也門和巴林的抗議活動也在持續當中,他們要求現在的政權下臺。

在也門首都薩那,成千上萬名抗議者湧向街頭,要求總統薩利赫結束32年的執政,並且抗議自從抗議活動上個月爆發以來至少有24人被薩利赫效忠分子打死。

抗議者高喊口號,揮舞的標語上寫著“按照人民的意志推翻現在的政權。”

薩利赫拒絕在其總統任期2013年到期之前下臺。星期一(2月28日)提出與反對派談判組成聯合政府,但馬上遭到了反對派的拒絕。

活動人士卡曼表示,反對派拒絕參加與執政黨的談判,反對黨的要求就是結束現在的政權,所有執政黨的人員必須離開。

抗議者馬斯瓦瑞表示,無論薩利赫會殺死多少人,會囚禁和酷刑折磨多少人,他們都不會懼怕,他們要總統下臺,腐敗政權倒臺。

當天,另一個中東國家巴林抗議活動也在持續當中,大約100名學生聚集在首都麥納麥(Al Manaman)的珍珠廣場(Pearl Square)舉行抗議活動,他們在遊行中不斷高呼: “政府不下臺,決不對話”等口號。當天晚些時候,有更多的民眾加入了學生的抗議活動。

在過去大約兩個星期以來,巴林各地不斷發生的大型抗議活動,迄今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幾百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