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場廢渣坍塌致6人被埋數十戶撤離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中國四川省攀枝花市,近日發生一礦業公司的排土場滑塌事故,官方稱,造成四死2失蹤,失蹤者生存機會渺茫,另外,坍塌土石還造成當地居民飲水管道,及電力輸送線路損毀。

位於攀枝花市米易縣白馬鎮的中禾礦業,2月27號清晨6點40分發生排土場棄土石滑塌事故,30萬立方米廢土將排土場下方的居民房屋掩埋。

當地居民:「去了好多武警官兵,還有挖土機推土機去了不少。聽說是有幾百人,受災。」

官方媒體報導稱,該事故有6人遭活埋,然而,一位參與救援的護士卻對本臺記者表示,具體的死傷數字,她不能透露。

參加救援的護士:「我們這些不能說,不方便不好意思.」

據報導,目前已挖出四名遇難者。此外,事故還造成一座公路橋樑垮塌、4根400伏電桿被埋,當地飲水管道也被損毀。當地居民介紹說,已有三十多戶人家緊急撤離,而造成滑坡的原因,就是礦場的廢礦渣堆積過多。

居民:「他們堆啊下面都是爛泥,堆多了就滑了,遇難的都是農民」。

在星期一(2月28日)被挖掘出的遇難者,是養豬農戶一家3口人,夫妻兩人都只有20多歲,孩子6歲,被發現時還躺在床上,顯然是在睡夢中遇難。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