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產量過盛 價格直直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中東紛亂,帶動國際油價上揚,而最近物價上漲的消息也是不斷,不過,這個菜價卻是直直落。 今年蔬菜產量過剩,造成價格慘跌,跑一趟台北傳統市場,高麗菜和菜頭價格一斤只要6元,不少蔬菜一斤甚至10元有找,攤販業者說,菜價已經掉了2、3成,不過民眾倒是樂得趁機多吃點青菜。

趕著菜爛掉之前,農民趕緊做成菜乾,來降低損失,今年蔬菜產量過剩,結果價格掉得慘兮兮。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 陳永洲:

「白色花椰菜現在平均價格大約是五塊半,我們幫農民來收購,做成花椰菜乾,高麗菜部分,政府開始耕鋤。」

農民:

「菜價才四、五塊錢而已,不夠成本,看政府有沒有辦法盡量(補助)。」

農民喊苦,高麗菜產地價格一斤只有2元,跑一趟台北市的傳統市場,菜販老闆也是整堆整堆便宜賣。

菜販:

「趕快喔,便宜喔,(一斤)六塊而已。」

菜販:

「便宜差不多三個月了,(菜價)跌到谷底啦!」

菜攤上一眼望去,高麗菜一斤只賣6元,其它價格掉到10元以下的還包括菜頭、紅蘿蔔、大白菜,而青江菜、油菜還有A菜,10元就能買得到,至於菠菜13元,花椰菜則是10~15元一斤,民眾看了都說實在很便宜。

民眾:

「我做生意啊!省很多哦(大概幾成)大概幾成喔,三成以上,三四成以上都有。」

民眾:

「菜都很便宜,八元,十三元(所以現在吃菜很划算)嗯,我覺得蔬菜蠻便宜的,按照物價來比較的話。」

除了菜價不漲反跌,近一個月來,魚價也下滑了一成左右,相較於最近物價不斷上漲,這時候民眾不妨多吃點蔬菜或魚類,還能省點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