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防部長 因論文剽竊醜聞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來關注國際重要訊息。德國國防部長古騰貝格,因為博士論文涉及抄襲,在星期二(3月1日)辭去所有政治職位。作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愛 將的古騰貝格說,決定辭職是他這輩子「最痛苦的決定」。而梅克爾在龐大民意的壓力下,也准了古騰貝格的辭職。

德國國防部長古騰貝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上星期承認他的博士論文有瑕疵後,被取消了博士學位。他在被指控抄襲部分博士論文後,已向議會道歉,並於星期二(3月1日)辭去所有政治職位。

古騰貝格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但是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辦法。他公開承認,離開不僅是因為博士學位上的錯誤,還有對自己的懷疑。

德國國防部長古騰貝格:「我不確定自己還能不能以過去自己裝出來的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總理梅克爾表示,她以沉重的心情接受了古騰貝格的辭職。梅克爾說:「我對他的辭職感到非常遺憾,但我理解他的決定,我想許多人也和我一樣。」

古騰貝格現年39歲,長期以來一直是梅克爾內閣最受歡迎的部長。他這次論文涉及抄襲,嚴重傷害德國人要求誠實的基本價值觀,不過在辭職聲明中,古騰貝格仍然不提自己辭職是因為論文抄襲,他只說,因為精疲力盡,無法達到工作要求,所以請辭。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