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財長將於3月22日公布預算案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聯邦政府將在3月22日公布財政預算,如果反對黨不同意新的財政預算,可能會出發大選。

財政部長範赫:“我們將在週二3月22日宣佈新的財政預算案 ”

財政部長範赫提週三表示,新預算沒有新的大筆開支,也不會增加稅收,給每個省的撥款也沒改變。

預算案的通過至少需要一個在野黨的支持,自由黨和魁人政團早前曾向執政保守黨提出支持預算案的條件。魁人黨要求數十億美元的魁省專項基金,自由黨要求提高公司稅。一般認為保守黨同意這些條件的機會不大,因此預算案能否通過,關鍵在於新民主黨的立場。

總理哈珀較早前與新民主黨黨魁林頓進行私人對話,希望取得對方的支持。新民主黨一直要求渥太華降低老人稅收,加強退休金制度,以及減少房屋供暖燃料的銷售稅等。

如果預算不能通過的話,會在5月初舉行聯邦大選,本次的財政預算估計約300億。

範赫提表示,雖然一些人試圖強制進行一次沒有必要、投機性的大選,從而增加60億的稅收,但是哈珀政府還是把加拿大人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包括就業和經濟增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