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文化園區 展現在地竹藝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經過三任鎮長的努力,耗資1億1千萬的竹山文化園區終於落成,不但提供民眾運動休憩場地,也能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

佔地7公頃的竹山文化園區,是民眾期待已久的休閒地,現在終於落成啟用,民眾們興奮之餘,更充滿期待。

民眾:「很高興回到這裏,我是竹山人。」「覺得滿有創意的。」

民眾:「這裏的藝術非常的多,也非常的精緻,很完美,象徵竹山各型各色很有創意的竹藝。」

遊客:「文化園區能夠開幕實在不容易,開起來可以帶動竹山地區的觀光。」

行政院農委會科長 蘇夢蘭:「會輔導成立竹文化園區,原來只是因為921震災後,希望能夠活化當地的產業。希望能結合當地的旅遊元素,集結成為能夠具有教育、體驗、農特產品展售跟展示的功能的區域。」

園區內有地方產業館、地方文化館,還有以綠建築為概念的竹博物館,館內展示各種竹藝品,讓遊客得知竹子的廣泛應用。現場也有DIY風箏和親子竹琴,活動多樣又熱鬧。

南投縣竹山鎮長 朱寶珍:「相信帶動別的地方鄉市的市民來竹文化館參觀,對竹山未來有一定的提升。要用竹文化館作為進天梯的轉運站。來帶動竹山鎮的商機。」

竹山文化園區有多種臺灣原生植物,不但可以提供民眾休閒,一方面也希望帶動竹藝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