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龜粿印當畫布 結合傳統添童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在快速方便的速食年代裏,傳統米食「紅龜粿」常常是乏人問津,為了讓小朋友們認識傳統的美食,素人藝術家官俊生把紅龜粿拿來當畫作,利用粿印上的龜甲花紋,幫小朋友上了一堂有趣的畫畫課。透過鏡頭帶您去欣賞這些特殊、又充滿童趣的畫作。

以前「紅龜粿」是逢年過節家家戶戶必備的重要米食,素人藝術家官俊生把做「紅龜粿」的粿印融入在藝術課程中,透過教學讓小朋友從畫作中去認識傳統的美食文化。

素人藝術家 官俊生:「現在很多商業化的食品,會把這種最傳統又很好吃的美食慢慢就淡忘掉,所以藉由畫畫的方式,來讓小朋友認識很多的東西。」

小朋友:「啊!很糟糕!」

素人藝術家 官俊生:「你們有震動到,所以變成模糊。」

小朋友 林鈺程:「好醜哦!像破掉的一個烏龜殼。」

小朋友:「很漂亮。」

小朋友 蔡宜芳:「他從來沒做過,但是這次卻做得很好。」

「紅龜粿」除了實用之外,粿印也因融入藝術巧思,而成為小朋友畫畫課的最愛。

素人藝術家 官俊生:「這邊是蓋那個烏龜,是很長壽。吃得要長壽,還要健康,還要有錢。」「年年有餘,吃完還要剩下。」

太保國小校長 江連君:「(他)指導我們小朋友在油畫的那個創作的部分,還有一些生活藝品創作,給我們小孩子很多、很好的一個成長跟收穫的一個機會。」

認識傳統美食小吃,體驗不一樣的藝術殿堂,小朋友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