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天后妮娜 登台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電影「黑天鵝」奪下奧斯卡影后,讓「天鵝湖」再度受到矚目。即將在台灣演出黑天鵝的芭蕾舞天后妮娜說,電影其實多虛構,但樂見這部電影間接促成芭蕾舞風潮。而妮娜星期三晚上起,將率領擁有150年歷史的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在國父紀念館演出著名的芭蕾舞劇「天鵝湖」、以及「吉賽兒」。

世界首席芭蕾舞蹈巨星妮娜,為了完整呈現芭蕾舞者平時練習的實況,特別在演出中,加入現代場景,希望讓觀眾目睹舞團排演的酸甜苦辣。

妮娜˙安娜妮婭舒薇莉:「第一幕我們是想表現我們如何工作,如何把芭蕾呈現在舞台上,就好像工作室裡面排練。年輕的芭蕾舞者想要成名扮演重要角色,所以開始幻想在舞台上飾演重要的表演,很投入的演出。」

妮娜˙安娜尼亞舒薇莉:「第一幕的第二段與第二幕的第一段,表演者的夢想在舞台上表演。第四幕一開始突然醒來,但他還是在工作室排演,不過他的夢想卻成真了,這就是舞台劇後面的靈感,用意在讓觀眾能夠看到我們如何編排芭蕾舞蹈表演。」

最近超夯的電影黑天鵝,女主角因為同時飾演黑天鵝與白天鵝而精神分裂,妮娜表示,劇中的情節很多都是虛假的,與現實有極大的差別。

妮娜˙安娜妮婭舒薇莉:「故事情節是虛構的童話故事,這個故事在世界上是不會發生的。如果電影讓芭蕾越來越有名氣這是好事,但是裡面的故事卻是虛構的,因為他只是一部電影。」

電影「黑天鵝」,間接讓不少民眾對這次的演出感興趣,不過妮娜強調,真正正統的芭蕾舞藝術,還是要到劇院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