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有薪育嬰假?民眾:宜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提到婦女政策,對許多已經進入婚姻家庭的女性而言,在有關生育及長期照護方面,需要更多實質上的政策支持,否則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不敢生育下一代。 為了因應少子化危機,考試院打算推動公務員有薪育嬰假,引發部分民間企業反彈,那麼一般民眾反應如何?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考試院要推「公務員全薪育嬰假」,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只要符合公平、合理、財政負擔這三個原則,行政院都願意推動,民眾怎麼看?

民眾 王小姐:「公務人員 他其實只是工作(與一般勞工)不一樣,但是其實他也是很辛苦,有小孩、有老公、也有家庭的,所以其實我滿贊成政府對公務員這種福利。」

民眾 何先生:「我覺得育嬰假或者是其他的,應該還要有一些相關的配套要一起。」

民眾認為,政府推出的政策要有配套措施,對提高生育率才有幫助。

民眾 何先生:「一些相關的措施,如果保母措施很健全的話,那對父母來講,對生小孩會比較有意願,意願可能會提高。」

目前,勞工育嬰留職停薪,父母可請2年育嬰假,雙方均可領6成薪,為期半年。不過也有人認為,無論是勞工或公務人員,都有限定身份類別,不盡公平。

民眾 林小姐:「那一般像我們這種家庭主婦能享受到這種東西嗎?」

補助措施幫助民眾稍微減輕撫養下一代的經濟壓力,但對家長來說,能夠不錯過孩子的童年成長過程,才是最感到欣慰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