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中小聯運 聖火情義相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日訊】一年一度的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星期二,在鎮天宮點燃,雖然是運動會,不過現場的氣氛莊嚴肅穆,運動員也對主祀關聖帝君表達敬重之意,不一樣的運動會聖火點燃儀式,帶您去看看。

嘉義鎮天宮廣場,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準備點燃嘉義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聖火。現場旗舞飄揚,南興國中管樂聲,緩緩響起,為百年運動會的聖火點燃儀式吹出響亮的號音。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今年我們特別來到鎮天宮點燃聖火的儀式,代表著告訴大家中華民國一百年嘉義市中小學運動會,即將開始了。」

配合點聖火,還出動了電音三太子,祝福起舞。

點燃聖火以後,隊伍開始繞行全市43所高中職、國中小學,夜宿橋平國小,還舉辦聖火之夜,現場還有原住民歌舞,氣氛熱烈。

嘉義市長 黃敏惠:「運動家的精神是勝不驕、敗不餒。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教育更能昇化,讓我們的運動會,能夠引起大家的注意,然後運動會的一個效能,發揚更大。」

聖火之夜,有嚴肅的意義,卻也不失熱鬧的氣氛,現場所有的人,盡情的投入舞蹈中,這個點燃聖火的儀式,很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