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斥中共打壓記者暴行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代表全球50萬記者的國際記者聯會星期四(3月3日)發表聲明,對於中共當局毆打記者表示關注。聲明並譴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日前反指記者違法,是顛倒黑白,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向所有媒體道歉。

國際記者聯會發表聲明,擔憂在中國採訪抗議的國際媒體,正被要求和公安合作。他們並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星期二反指被毆打的記者違法,感到憤怒。

國際記聯香港及中國區代表胡麗云:“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原告變被告。我們真是非常憤怒,再次證明中共政府所理解的國際間認可的新聞自由的標準,真是非常的不一致。”

星期三,在上週日被毆打16家國際媒體被警告不能繼續採訪,否則他們的簽證會有麻煩。胡麗雲表示,一連串打壓記者的行徑,凸顯中共政府對最近發生在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感到恐懼。

國際記聯香港及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我相信一定有關係,自從中東或者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事件’,我們都見得到中國境內在報導這一些新聞都是採取一些極度克制、甚至說迴避的一個狀態的。”

但她強調,中共打壓不會阻止媒體發聲。

國際記聯香港及中國區代表胡麗云:“他們這個野蠻不合理的行為,沒可能可以放之四海而皆準,任何一個新聞工作者包括境內的新聞工作者,大家都很清楚大家的責任是甚麼。”

國際記者聯會要求中共立即為毆打記者向所有媒體道歉。他們並表示,會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及歐盟等國際機構致信,要求關注此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