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巴林反政府示威出現新變化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也門總統薩利赫已同意反對派領袖的提議,在年底前下臺。而巴林反對派領袖也以調和的態度,宣佈準備與政府對話。不過兩國很多示威者仍沒有改變讓當權者立即下臺的初衷。抗議活動依然持續進行。

數千名也門人繼續走上首都薩那的街頭,要求總統薩利赫的政府下臺。

面對已持續幾週的反政府示威,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接受了反對派領導人提出的5點計劃,同意年底前下臺,同時建立政權的平穩過渡。反對派的5點計劃包括修改憲法,重新訂立選舉法,廢除薩利赫親屬在軍中的領導地位,保證和平抗議的權利等。

不過,許多示威者仍然不滿意,堅決要求薩利赫立即下臺。

巴林反政府示威者也在首都麥那麥發起了大規模的汽車抗議。抗議者打著寫有“不與政府對話”的標語。不過在同一天,反對派領袖改變了策略,宣佈準備無先決條件的與政府對話。他們表示,已經致信王儲說,儘管如此,他們仍希望建立一個新的政府並修改憲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