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像渡假的谷歌科技新貴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谷歌(Google)是全球科技業中的超級巨星,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網絡平臺,它重寫了網 絡產業的遊戲規則,也開創了嶄新的網絡獲利模式。到底在甚麼工作環境下,才能讓這群谷歌人激發出各種創意和靈感呢?現在我們就去逛一下這個科技產業的大觀園吧!

在科技業員工常發生「過勞死」的時代,能在谷歌公司上班無疑是最令人羨慕的。

首先來看看被財星雜誌評選為全美最佳工作環境的谷歌總部,它位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縣的山景城,四座大樓組成的樓群,佔地100萬平方英尺,幾乎是大型體育場的兩倍半大,裡面設施完善,有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免費供應早、中、晚三餐,18個自助餐廳供應西式、亞洲、南美、印度等各式佳餚。

休息區的設施也令人驚嘆。休息室裡有遊戲機、跳舞機、檯球桌、桌上足球,為了讓員工保持良好身材,還有4個高檔的健身房,配有專屬教練指導,也可以到頂樓的迷你泳池游泳。

谷歌不僅照顧員工的身體,還照顧到其他方面,比如上班時弄髒的衣服,可以丟進洗衣機,下班時又可穿著一套乾淨的衣服回家。

接下來看看英國的情況,谷歌英國總部打造了一個以家為主題的辦公室,把家的氛圍 表現在每一層建築物中,一樓的車庫停放了一輛迷你奧斯丁,車道區域可用來最為臨時休息區,或作為會議場所。往上到二樓,理所當然你會看到餐廳、廚房和舒適的沙發和地毯。頂樓是綠意盎然的屋頂花園。

英國職場心理學家湯姆•斯圖爾特(TOM STEWART):“由於行動通訊科技的應用,人們呆在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長,如果能像家中環境一樣令人放鬆,員工就會更喜歡呆在辦公室工作。”

谷歌在全球有68個類似的辦公大樓,它的設計全是為了讓員工有一個愉快的工作環境 。比如瑞士的谷歌設有大型水族箱來減輕員工的壓力,還挖空心思設了溜滑梯和消防隊使用的滑桿,讓員工用餐或下樓時可不用走路,增加上班的樂趣。

谷歌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顛覆了一般公司的傳統做法,在谷歌上班就像闖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遊樂場。正如一位公司代表所言,谷歌沒有正式的公司文化,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激發創意和靈感,也許這是谷歌吸引全球科技精英的魅力所在。

新唐人記者賴瑞、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