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炮電土燈 南投天梯野趣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中華民國一百年,帶您來看到台灣各地的好山好水,先來看到,南投新興風景區天梯生態公園,壯麗的自然景觀吸引許多遊客,業者也推出挖冬筍、烤蕃薯等套裝行程,還有古早的環保照明燈和竹筒炮,新鮮又有趣。

炮聲砰砰響,這可不是傳統鞭炮,南投天梯民宿業者除了用竹筒炮來迎賓外,還用電土加水,讓遊客體驗古早時,不用電的照明,既傳統又環保。

遊客 陳耀賓: 「利用化學反應,電石跟水結合之後產生的乙炔氣體,放在竹筒裡面,它利用一個回響的空間、瞬燃之間引燃的時候會產生氣爆,這個氣爆就會產生聲音。」

民宿業者 蔡承威: 「它水的浸泡沒有那麼高,它(火)就變比較小,所以由這樣來控制你需要用的光線。」

聲音響亮的竹筒禮炮,原來是用來嚇走偷農產的鳥獸,也是搜救山難者的重要信號。

民宿業者 蔡承威: 「被求救的人聽到回響的地方,他會研判從東家、西家、南家哪個山頭傳過來的?被搜救者與搜救者之間的距離有多長?」

遊客 陳玲如: 「我覺得滿新奇,那就是今天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東西,才知道說,原來它不是說只是我們用來娛樂用,其實在以前是有它的功用, 。」

體驗完環保的古早智慧,您還可以動手挖竹筍、烤地瓜,品嚐山間美味。

民宿業者 蔡承威: 「你可以體驗一下到竹林裡尋寶,挖竹筍,挖回來拿來烤,也可以利用來烤地瓜,這就是吃竹筍、配番薯、喝好茶、看好景。」

想要體驗一下山林野地的樂趣,南投天梯之旅,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