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然無視法律 記者.民間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4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在中共威脅取消報導中國「茉莉花」運動的記者簽證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日前在記者會上的強硬態度,引發記者質疑中共自稱法制國家的說法,民間學者也指出,中共公然違背憲法中的集會自由。

在記者會上,記者問到,有記者因為報導中國「茉莉花」運動,被威脅取消簽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拿法律當擋箭牌也沒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姜瑜:「有人唯恐天下不亂,想在中國鬧事,如果是抱有這種動機的人,我想什麼法律也保護不了他。」

面對姜瑜思想動機入罪,無視法律規定的作法,當場引起場內記者的質疑。

記者提問:「我想妳說沒有法律可以保護人民、記者,我猜,這跟妳常說的,成為法制國家的政策怎麼連成一線?」

經濟學教授茅于軾(Mao Yushi)指出,無視法律的中共是中國的問題。

中國社科院退休研究員經濟學教授 茅于軾:「那憲法不是規定可以集會嗎?這政府又在違反憲法,所以中國的問題就是沒有法制沒有憲政,這個社會就變成一個獨裁社會、專制社會。」

恐懼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中共在天安門佈署大批警力,企圖透過嚴格的安檢,維持暫時的統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