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子彈列車投入使用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日本最新型的高速列車將於星期六(3月5日)投入使用,這是14年來日本首次推出新一代的子彈列車,以維持其高速列車發展的優勢。

這種綠、粉和銀色的新型列車在日本被命名為“隼鳥號”,車速每小時300公里(180英里),將行駛在新開的東北(Tohoku)線上,通往東京以北713.7公里的青森(Aomori)市。

隼鳥號的特等艙(GranClass)擁有真皮座椅和個人閱讀燈和腿凳,提供顧客免費和無限制的酒精飲料和便餐,額外收費最高9490日元(合$115.73美元),依目的地而定。

東日本旅客鐵道新幹線集團( Shinkansen Group at 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經理知行遠籐(Tomoyuki Endo)說﹔“這的確是一個子彈列車,代表著我公司和日本科技的高水平 ,不僅是它的速度,而且具有環保、快捷、可靠和舒適的性能,以及優良的客運服務和特有的特等艙。”

隼鳥號通車後,在首都東京和北部城市青森之間長達713.7公里的東北線,乘客可節省10分鐘時間,而額外費用僅500日元。

這是日本14年來首次推出新一代的子彈列車。最早的高速列車於1964年10月1號通車。日本的新幹線,在46年的歷史中,儘管曾在該國多次發生的地震和颱風中行駛,但沒有發生過一次致命的安全事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