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費預算逾六千億 年增12.7%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5日訊】來關注中共連年增長軍費的消息。全國人大發言人李肇星透露,中共今年軍費預算為6011億元人民幣,不過他卻強調,中共軍費佔全國經濟總量比例「相當低」。有評論認為,北非和中東的民主浪潮給中共造成極大壓力,這個時候收買軍隊不足為奇。

據報導,4號在北京舉行人大首場記者會。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大會發言人李肇星,就中國的軍事、外交、經濟、民生等多個領域,向數百名中外記者做了介紹。

李肇星說,今年軍費預算約為6011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實際花費增加約676億元,增幅百分之12.7。預算主要用於230萬軍隊的設備建設、軍事訓練和人才培養,提高官兵的經費保障、軍隊津貼和補助標準。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中國的軍隊其實主要不是對外的;因為中共在出賣國家利益和領土上從來沒有手軟過。所以他的軍隊主要來維持自己的統治,包括鎮壓自己的人民。因為中共的政權他是需要軍隊來維繫的,特別是現在遍及北非和中東的民主浪潮,使得中共感到壓力非常大;這個時候他收買軍隊就不足為奇了。」

全國政協委員羅援少將接受《明報》記者採訪時說「中國軍隊維護13億人安全,軍費多多益善。」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撥得越多這些將軍們往口袋裡裝得越多啊。因為你(羅援少將)講13億人民的安全;現在哪一個國家能夠把中國當殖民地啊。但是共產黨它又不能不靠軍隊來維持他這個政權,所以對軍隊的強硬態度它們只能是讓步。」

據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的中國安全專家成斌表示,中國公佈的數字只代表了實際開銷的一部分。

資料顯示,過去5年,中國每年的軍費開支已增加逾一倍。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