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求職網公布調查:職場女性壓力大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女性在職場上要面對的壓力可不小,台灣求職網站在婦女節前夕公布一份調查,全台灣年齡在31到35歲的職場女性工作壓力最大,除了要面臨生涯階段的轉換,還要承受來自經濟、工作和家庭三方面的壓力。

討論女性事業線,不如來看看女性的事業表現,根據求職網站的調查,台灣的女性勞動參與率逐年增加,[圖卡]已經達到49.66%。但卻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職業婦女工作壓力超標。其中以醫療、高科技、金融保險及傳播業的工作壓力超標最為嚴重。年齡31到35歲的輕熟女感到工作壓力最大。

求職網副總經理邱文仁:「31歲到35歲的時候,我想婚姻還有家庭、子女的這個選項已經進來了,所以在工作、感情還有婚姻方面也會備增壓力。」

職場上女性面對的5大壓力源是:沒成就感、薪資不合理、工作量太大、主管情緒化、無法陞遷。

補教業營運總監梁小姐,管理一百多位員工,育有一個兩歲的小朋友,是標準蠟燭多頭燒的典型。

連鎖美語補習班營運總監梁懿雙:「大家對女性主管畢竟存在某些懷疑,第一個當妳是女性角色,第二個當妳又比某些男性員工年紀特別輕的時候,在管理上面確實會有一點比較辛苦的地方。」

想兼顧家庭又想做好工作,高EQ是現在職場女性必須養成的能力。

連鎖美語補習班營運總監梁懿(又又):「當我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就想:哇!小孩真可愛;當我在家很煩的時候,我就想:哇!工作真美好。」

原來祕訣就在「想的開」,學習從正面看問題,凡事多往好處想,是面對職場壓力的不二法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