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砍教育經費 學生擺方便麵抗議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數十名教師及學生將價值三百美元的方便麵擺放在加州州長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辦公室大樓前面,抗議州政府計劃刪減教育經費。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年初提出預算,將削減公立大學十億美元、社區大學四億美元的經費;一般社區大學學生每年將因此多付三百美元的學費。

同時在洛杉磯山谷學院(Los Angeles Valley College)和帕薩迪納市立學院上課的學生伊麗莎白,希望能早日進入加州大學繼續深造。她指著數十箱方便麵說:「那些(麵)值三百美元,對經濟不寬裕、沒有正式工作還領著最低工資的學生,這就是我們眼中的三百元,希望他(州長)也能看到。」

在洛杉磯貿易技術學院(Los Angeles Trade Technical College)教課的約翰麥克道衛(John McDowell)看到了學生的掙扎,也加入了抗議的行列。

洛杉磯貿易技術學院教師約翰麥克道衛:「他們本來來上課就有困難,更無法負擔上漲的學費,這將把成千上萬的學生拒於門外,這對加州和學生而言都是非常不利的。」

UCLA學生陳敏怡表示,有很多學生因為經濟不寬裕而必需在社區學院拿學分,學費上漲會讓這些人陷入無法取得學位或正式就業的惡性循環:「現在社區大學這麼貴,再加上很多課都削減掉了,所以雖然社區大學兩年就可畢業,很多學生四年、五年都沒辦法轉校,所以真的是壓力很大。」

參加抗議的還有來自洛杉磯市立學院的學生,他們一邊舉著“停止漲價”的標語牌,一邊高呼口號。同時在舊金山的州長辦公室前也有類似的抗議活動。但在抗議進行的同時,在洛杉磯、聖地亞哥、河濱市以及弗雷斯諾的州長辦公室都已經休息,目的是為了節省開支。

新唐人記者孟珍妮、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