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斥預算案短視 號召遊行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在短時間內大幅修訂預算案,用派錢來緩和民憤,但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做法短視,他們呼籲市民踴躍參加週日的反預算案大遊行,表達長遠的訴求。

泛民主派議員批評預算案短視,派糖措施只是小修小補,沒有回應泛民的三大訴求,包括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增加醫療教育200億元的經常性開支,以及復建居屋及增建公屋。他們呼籲市民3月6日上街遊行抗議,表達長遠的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有一個長遠有規劃、有關懷的一個預算案,照顧社會的弱勢社群,解決貧富懸殊同時使得我們年青一代有多些希望,有多些機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無論是基層或是中產都是怒吼,他們最實際都跟我說,星期日一定出來要告訴政府聽,不要以為派了錢,大家就會被收買,不理香港的長遠。”

泛民主派議員將在下星期二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見,要求他作出交待。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幾天的時間推翻6個月的工作,究竟他有否治港理念呢?究竟他想帶香港向甚麼地方、甚麼方向發展呢?如果他解釋的不清楚,他絕對是需要問責下臺。”

泛民主派表明,今次遊行只是抗爭的頭一波,還會有後續的活動直到七一大遊行,迫使政府聽取民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