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PUB大火釀災 9死12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6日訊】台中市凌晨發生一起重大的夜店死亡火災,位於中興街的傑克丹尼 PUB,在凌晨一點左右傳出火警,火勢雖然在一個多小時就被撲滅,不過還是造成九死12傷的不幸。

在消防隊全力動員搶救之下,兇猛的火舌和濃煙還是不斷竄出,由於火災地點位在巷子之中,只能擠進一部消防車,救災困難重重,還必須出動雲梯車在制高點灑水灌救,這家台中知名的夜店傑克丹尼,週末的生意特別好,傳出火災時,店內人聲鼎沸,許多人在飲酒狂歡之際,發現起火,根本來不及逃生,受困在火場。 從平面位置圖來看PUB共分成舞台區和吧台,看台則在挑高的二樓至於逃生口共有兩處,不過都很狹窄,其中還有一處只供廚房員工進出,還關閉上鎖,消防隊還要先破壞鐵門才能加快救災,而逃出的民眾則是一臉驚恐,有人還頻頻拭淚,擔心同行的親友來不及逃出。警消人員還得一面救災,一面驅趕圍觀人群,多位被救出的民眾,被緊急送醫治療,這起大火在一個多小時被撲滅後,在二樓看台的夾層發現了九具遺體,他們分佈在四處地點,全被濃煙嗆昏,來不及逃命,當一具具遺體從樓上搬下來,遠遠眺望令人鼻酸,更讓家屬心碎,至於起火原因。初步了解,是表演者在舞台正中央丟仙女棒給觀眾所造成。

火災目擊者:

「猛男拿到一個好像是一個遊戲吧!結果上面隔音棉導致燒起來。當時看到的時候以為是小火,然後有人就去潑,結果火越來越大,可是我發現,好像有人用酒去潑它,導致火更大。」

這名男姓舞者隨即被警方帶回偵訊,而濃煙和高溫更是奪命的原兇。

台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長 施文杰:

「濃煙的因素跟高溫所引起的,假如說濃煙沒有迅速竄起的話,他們沒有吸入到濃煙,可能有些人造成休克,才會被火燒到。」

這起PUB的暗夜大火不但奪去了九條寶貴人命,也燒出了台中市夜店管理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