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強權統治為何難保千秋萬代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112)強權統治為何難保千秋萬代

強權統治為何難保千秋萬代

不久前,發生在北非和西亞的反政府示威,引起了大陸中國人的關注和思考。網路作家蔡慎坤,在一篇叫“強權統治為何難保千秋萬代”的博文當中,對這一問題進行了評論。

文章說:從北非的突尼斯和埃及,到西亞的約旦、葉門,這些近二三十年來,政權固若金湯的國家,最近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政權或固有權力結構,以各種形式更迭或崩塌。這場繼22年前蘇聯及東歐集團瓦解之後的運動,以急速的骨牌效應警醒世界,任何高壓及強權統治下的穩定局面不可能千秋萬代,早晚都會在人民爆發的威力面前,轟然倒下。這些所謂強權統治的國家,有許多共同或相似之處。長期執政並宣稱永遠正確,政治腐敗、權貴暴富,經濟凋敝,民生艱難。無論是埃及、突尼斯還是葉門,當權的統治者都是二三十年的連續執政。由於政權長期不受挑戰,不受監督,統治集團內部腐敗氾濫,幾乎所有的權力和資源,都操控在少數人手中,財富更是高度集中在皇親國戚手中,導致這些國家貧富懸殊極其嚴重,民生極其艱難。

文章認為,強權統治,之所以在發展中國家風行一時,是因為有一種觀點,認為只有強權統治才能保證國家的長治久安,然而幾十年過去了,強權統治只是讓極少數權貴攫取了更多的財富,而人民卻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強權統治是否真像統治者吹噓的那樣?沒有它,國家就會陷入災難?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看看亞洲的韓國和臺灣這些實行民主,經濟持續繁榮的例子,就會讓世人對那些以強權統治打壓民主,從而保住政權的所謂強人,投以鄙視的目光。

文章最後說:當今世界,真正的強權統治者已經寥寥可數,他們除了抓緊槍桿子之外,還拚命的掠奪社會財富,從而收買聽話的奴才走狗,並且不斷地製造題材,恐嚇人民,以此達到所謂的穩定繁榮。特別是像朝鮮和古巴這些號稱讓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卻玩起了世襲制,這些封建王朝的玩意兒,這對他們宣稱的所謂社會主義的理念,真是一種絕妙的諷刺。

市民投訴挨打遭民警斥“刁民”

據南方都市報的報導,不久前,深圳市民蔣先生騎著一輛電動車,在經過寶安的龍華天虹商場附近的時候,被6名協警攔住,要扣留他的電動車。隨後被幾名協警按在地上毆打,蔣先生到龍城派出所報警,卻被值班警察辱駡,警察張學雲對蔣先生說:“我就不為你服務了!有本事你來坐我這位置!你這刁民王八蛋”。有網友隨便望望評論說: 警察就是土匪,有的時候,土匪都未必有警察壞,就當他們是披著人皮的禽獸好了,共產黨的天下就這鳥樣,他們榨老百姓的血汗,不遺餘力,真要到為老百姓排憂解難的時候,就能推就推,能蒙就蒙。毫無作為。這種現象比比皆是。看多了就不足為怪了。網友孟吟說: 那個協警說,打你又怎麼樣,想打你,分分鐘都可以。說得多麼無所畏懼,他們敢隨便打人,就因為他們是有牌照的黑社會。

如果降半旗,就不用上班了

網上的一個段子:家住北京西南郊區,每天上班,要橫穿連接市中心到八寶山的西長安街,每逢大人物逝世,三五天後必交通管制,堵車久了,對訃告很敏感。一般,我黨的親密朋友,會堵車半小時,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堵車一小時,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堵車兩小時,卓越領導人堵上一上午。如果是降半旗,那就不用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