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官邸成文創園區 打造文藝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節目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原本是台灣總督住所與招待貴賓的台南知事官邸,被文建會選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並開闢 「文化資本」、「創意人才」、「產業鏈結」三大主題館,要打造大台南成為南部文化與藝術創作的中心。

大大的「發」字印在拱門上,宣告2011年「尋找南台灣文創DNA」活動正式啟動。台南知事官邸被選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這裡不但有古箏的現場演奏,還可以欣賞到在地藝術家的創作。

現場觀眾:

「現場還有演奏音樂,那個音樂都是即興的,完全感受不出來,還有用我們中式的琴,改成日式的」

在地藝術家:

「因為我們本身是繪畫的創作者,我覺得來這邊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跟一些同好,跟一些都在畫畫的朋友,有一些創作上的交流。 」

在地藝術家:

「我們會在這裡做展覽,有的會在這裡從事創作,可以讓民眾或有些廠商,進來參觀了解一下。」

文化創意園區的成立只是個開始,更期待文創種子的萌芽與茁壯。

文建會副主委 洪慶峰:

「說不定這裡可以變成文創園區的一個點,現在有一些藝術 家進駐,這些都是非常好的現象。 」

大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我們也很期待知事官邸成為台南、成為南部文創的平台。 」

南台灣豐富文化底蘊和多元文創元素一次呈現,系列活動,拋磚引玉,期盼吸引更多同好加入文創產業陣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楊雅玲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