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首次備詢 卻半路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流感、疫苗相關問題,仍舊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因此今天,新上任的衛生署長邱文達在立法院的第一次報告,就備受關注,不過,新任署長接受質詢不到一半,卻請假去參加捐血的記者會,雖然事先已經向立委請假,但還是惹來立委批評。

第一次以衛生署長身分進立法院備詢,署長邱文達緊張又興奮。

衛生署長 邱文達:

「就像小學生背書包去學校那樣。」

立委 劉建國:

「你是中華民國第幾任行政院衛生署署長,不要亂講喔。」

衛生署長 邱文達:

「14任,14任。」

立委 黃淑英:

「楊署長離開的時候去告了7位名嘴,我們政府無能,我們被名嘴打敗了,所以我們去告名嘴,你覺得這樣妥當嗎?」

衛生署長 邱文達:

「我想…這個…。」

被問到非主要業務,邱文達頻頻看向幕僚求救,但說到專業,就比較自信滿滿。

衛生署長 邱文達:

「SARS是這樣的,它很快就會變壞,它的致死率大概11%,對於流感,它的量很大,但是死亡率很低。」

但備詢到一半,因為血庫缺血嚴重,邱文達得回衛生署開記者會鼓勵捐血。

終於可以離開立委的炮火,邱文達吐了吐舌頭,鬆了口氣,卻引來立委不滿。

立委 陳瑩:

「這樣像話嗎?今天很重要,因為是第一次嘛,記者會可以隨時開啊,有這麼重要到一定要趕著現在嗎。」

第一次在立法院備詢就中途離開,衛生署長邱文達的第一課,震撼教育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