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茉莉花」效應 北京要外媒聽令警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受到中東地區“茉莉花革命” 蔓延效應,中國網民6號第三波號召民眾到特定場所或者廣場散步。中共派出大批公安便衣在集會地點嚴密部署;有外媒記者透露,他們受到威脅、不被允許採訪;必須聽令於警察。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3月7號上午,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舉行記者會,中共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回覆記者提問時說,「不存在警察毆打外國記者的問題。」

中共外交部長 楊潔篪:「中國是法治國家,我們依法辦事,我們一貫的依法來做這個記者管理工作,同時為記者的這個合法、合理的採訪提供各方面的便利,這一政策不會改變。」

駐北京外籍記者:「它們(當局)就是因為茉莉花這件事情緊張;因為覺得控制不了記者去就麻煩。它們其實和我們說了就是現在這個事情不行(採訪);要聽警察的。也有一些警察是威脅記者如果不跟著(按照規定)它們的決定,就是不跟著法律的話,它們清楚的說,可能簽證沒了。如果你是一個跟著法律的國家,那現在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法律不清楚。」

一些外媒記者早前提出3月6號到王府井做採訪的申請,沒有被警方接受。

駐北京外籍記者:「便衣警察態度不太好。他們讓我先要去王府井城管中心,去問問能不能報導。我去了,我寫我要昨天(6號)去報導,但是過了兩天他們告訴我們,星期天不行,你可以星期三去王府井。」

中國記者表示不清楚事件。

大陸記者:「抱歉我們沒有去,這方面的情況也不瞭解。」

據《明報》報導,6號,北京網上號召的兩處「茉莉花」集會地點都戒備森嚴,除了警察、治安人員,還有大批「耳機黨」便衣巡邏,人數比民眾還要多。上海有15名外國記者被當局拘押了3小時。

有消息說,6名深圳網民在華強北路的麥當勞前成功聚集、拍照留念。

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