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晉升亞洲第二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7日訊】受金融風暴影響,全球工具機市場轉移。台灣的工具機出口值在2010年出現大幅度成長,今年的出口值也同樣備受注目。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年共有928家廠商以及超過5千個攤位參展,展出規模首度超越日本,晉升為亞洲第二大。

今年邁入第15屆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躍升亞洲第二大,規模超越日本工具機展JIMTOF。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這個專業展目前已經變成全亞洲第二大的工具機專業展,也是全世界第三大,所以這個專業展已經變成了我們台灣工具機業跟國際業者大 家接軌的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平台。」

隨著LED、風力發電、綠色能源等相關產業快速成長,今年展出的工具機種類和技術也與時俱進,廠商們個個蓄勢待發。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副執行長 王世明:「結合資通訊技術來發展所謂智慧型的工具機,他具有網路、製程中即時監控的功能,可以隨時知道目前加工有沒有異 常。」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歐洲與日本工具機市場萎縮,加上亞州市場備受看好,台灣工具機出口市場也大幅度成長。相較於2009年,2010年台灣工具機總出 口值成長了70%,達到30億美元。

業者 林總經理:「像今年大家的接單,都已經接到爆了,至少都要六個月以上才有辦法交期。」

台灣是全球第五大工具機生產國,也是全球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今年的展覽,共有超過900個廠商參展、使用超過5000個攤位,參展國別達到20個,國外 買主人數也突破50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家因 游子宜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