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球王貝利訪港 盼孩子遠離毒品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世界上唯一三奪世界盃的球員、在足球生涯射入超過1,200個球,寫下了歷史傳奇的球王貝利(Pele),星期一到訪香港。他希望可以協助重振紐約宇宙隊,傳承給青年球員。他並說,自己的使命是通過足球運動,引導孩子們遠離毒品和街頭。

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足球員的巴西球王,今次是以宇宙隊榮譽會長的身份來訪香港。

闊別香港41年,貝利到訪香港,吸引了大批傳媒到場採訪。現年70歲的貝利,在1975年加盟宇宙隊,1977年10月退役。但他說自己始終深愛足球,去年8月再次加盟宇宙隊,希望把更多青少年帶入足球世界。

巴西球王貝利:“我的使命是想讓孩子們遠離街頭,遠離毒品。我想通過這個運動,通過足球這個世界上最大型的運動,可以做到這點。”

貝利又說,現今高昂的轉會費導致球員愛錢多過愛足球,這將影響足球運動未來。

巴西球王貝利:“明天他們去到馬德里就我愛馬德里。誰多付(薪水)他們就愛誰!這是對足球運動很有傷害性!”

對於有關國際賽應否引入高科技來協助球證判決,貝利就指出,暫時技術和時機都未成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