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傀儡戲 嘉義市展演歌劇「魔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嘉義縣一群教師由於興趣共同組成傀儡戲團,也是臺灣第一次用傀儡戲來演出歌劇的戲團,首次推出莫札特「魔笛」劇。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難得一見的傀儡戲歌劇。

嘉義市博物館在特展區展出莫札特「魔笛」傀儡劇偶,並改編成適合老少咸宜的兒童歌劇,讓親子一起來觀賞。

觀眾 林小弟:「我覺得傀儡戲跟布袋戲都很好看,因為它的嘴巴很好笑,很可愛。」

木精靈戲團是由新港國小曾維民老師,邀集一群老師所共同組成的,劇中戲偶每尊都是木頭雕刻,身高約70公分。每個角色都有獨特的造型及化妝,連眼睛嘴巴都會動,演起來栩栩如生,讓人嘖嘖稱奇。

木精靈戲團團長 曾維民:「傀儡戲偶,它也很接近真人,我覺得它在操作上面非常靈活,很適合用來表演這個劇情劇場。」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傀儡戲跟歌劇結合,也會推廣到校園裡面,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透過傀儡戲偶這麼可愛精彩的演出,去了解到古典音樂,然後進而能有更多的創意發想。」

戲偶歌劇將在3月26日、27日的下午兩點,在博物館特展區各演出一場, 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