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追政治責任 立委要胡停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新聞頭條,依舊帶您鎖定台中Pub大火的後續報導。台中ALA酒吧大火死傷慘重,立委要追究台中市長胡志強的責任,也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依公務人員懲戒法,將胡志強停職調查,吳揆雖然不同意,不過也直言,在住宅區設酒吧於法不合,消防安檢單位卻沒有提出,質疑安檢人員和業者關係不單純。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

「我們默哀1分鐘。」

利用質詢時間,替在無情火中,葬送的9條人命默哀,國民黨立委柔性訴求,不過,民進黨立委砲打胡志強,在休息時間,送上印著將胡志強停職移送懲戒的海報,要吳揆硬起來。

議會質詢時,立委余政道進一步追究台中市長胡志強的政治責任。

行政院長 吳敦義vs.立委 余政道:

「飲料店改為飲酒店,如果說這種連續擔任市長十年的人,都說他沒有責任的話,所有責任都是別人的,他只說一句道歉,那我在這裡講,很明顯的是官僚殺人。」

內政部長 江宜樺vs.立委 余政道:

「台中市政府去檢查的時候,是知道他們並不是飲料店,而知道他們是比較接近酒店,所以在整個稽查的強度跟頻率上面,是比照酒店的標準來檢查的。」

行政院長 吳敦義vs.立委 余政道:

「你這就是官官相護嘛!(我們會採取必要的措施嘛!)假如住宅區不能允許設這樣的店,就不應該允許,如果檢查過後,業者違規把通路堵住,如果只有一次,還情有可原,如果經常如此,那包括檢查人員和業者之間,一定有值得去深究的連帶關係。另外,那個面積容留那麼多的人,難道那麼多年都視若無睹嗎?」

台中阿拉pub一場大火,燒出公共安全層層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