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軍襲擊重要城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8日訊】關心利比亞戰況,週一,格達費的軍隊向反政府軍控制的拉斯拉努夫等3處重要城鎮發起攻勢。雙方在利比亞東部和西部進行了殊死的地面戰鬥。

週一政府軍空襲的黎波里東方660公里的油港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反對派以發射高射砲向政府軍戰機回擊,堅守陣地。

反政府軍配備著榴彈發射器和防空武器,準備著防守拉斯拉努夫。他們在距已經失守的賈瓦德(Bin Jawad)10公里處設立了路障和檢查站。

一直與利比亞國內反對派聯繫的一個流亡團體報告說,週一早晨首都以西50公里的札維耶(Zawiyah)也發生了激戰。

國家電視臺週一稱政府軍奪回了札維耶的一個軍事基地。目前無法證實這一報導。週日,反政府軍發言人也通過電話向媒體透露,他們控制著市中心的烈士廣場(Martyr Square),並能抵抗政府軍的進攻,但此後一直沒有音訊。

格達費軍星期天還襲擊了反政府軍堅守的西部城鎮米斯拉特(Misrata)。當地醫生表示,戰鬥至少造成1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